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主播因口誤被電視台停播兩周處分。(圖/翻攝YouTube)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某電視台主播在播報畫作遭竊新聞時,因為不認識作畫者為台灣西畫泰斗陳澄波,更不知他早已在二二八事件遇難,口誤說出「陳澄波本人也是相當緊張」,遭民眾批評並被停播兩周處分。律師呂秋遠9日凌晨對此事發表評論表示,主播不夠專業固然可批評,但事件背後更大的問題是政府沒有讓我們知道陳澄波是誰。

呂秋遠說道,「7月5日,有記者因為已故畫家陳澄波的畫作〈鼓浪嶼之二〉失竊,在播報新聞時提到『陳澄波本人也是相當緊張』,因此引發許多人對這名記者的批評。認為這是基本常識,怎麼可能會播報錯誤?其實,重點不是陳澄波這人。對於不是略有涉獵台灣藝術史的人來說,這人當然不是常識。在這個事件中,有兩個問題點,第一個比較小,也不過就是違反新聞倫理而已,這位記者沒有採訪過陳澄波,她怎麼可以說,『他本人相當緊張』?陳先生有沒有緊張,總是要問他才知道,她如果沒問,確認為他很緊張,除非他想說的是『失主很緊張』,或者是她自己第一次播報新聞很緊張,但是口誤說錯話。否則就是捏造了『她有採訪某人,確認了某人很緊張』的新聞內容,這樣當然不好。」

「第二個問題,我覺得很嚴重。這個問題乍看之下不嚴重,但仔細思考以後,就會知道相當可怕。所謂乍看之下不嚴重,是因為不知道陳澄波這個人,其實沒什麼了不起的,辱罵她的許多人裡超右腦英語學習法 如何學習英文對話 如何學習英文聽力,大概也有一部分人根本不知道陳澄波的詳細事蹟。不然請不要google,現在就說出陳澄波的五幅著名畫作與他的生平?坦白說,我除了知道陳澄波是台灣著名的油高雄上班族學英文 上班族學英文到哪學 上班族學英文推薦畫家,並且死於二二八事變中外,他的畫風、生平,我真的不清楚。不過,如果要問我,清明上河圖是描述哪個朝代的哪個首都,我大概五秒鐘內就可以答出來,因為我那個年代的國中歷史課本,花了幾冊來描述中國史,但是對於台灣史是幾乎不教的。」

「我們那個時候,不談台灣本土文化、中共統治的大陸人只吃香蕉皮、有個同樣名字的人,活在台灣與大陸,有著完全不同如何學英文發音 免費線上學英文網站 看影片學英文網站的命運,作文的結尾永遠是『反攻大陸,解救水深火熱的同胞』,即使是寫我的媽媽,最好也要說大陸人都沒媽媽,所以我們要反共復國幫助他們的媽媽。蔣介石會看小魚往上游,也不曉得誰在旁邊有打卡拍照。」

「有人可以告訴我,湯德章拯救了多少異議份子?施江南有什麼事蹟?黃朝生為什麼被處決?張七郎當年在花蓮有什麼貢獻?黃媽典如何救人無數?那個年代,1947年,距離現在將近七十年前,我們的鄉土有多少菁英,在暗夜中無聲的消失,如果他們還在,台灣的醫學、法律、教育,將會有多少不一樣的變化?歷史教育了我們什麼?而我們又能期待什麼樣的未來?」

「於是乎,如果我們對於這塊滋養我們的土地、先人,不能理解,只是以簡單的章節交代二二八事變,如何可以告訴我們的孩子,陳澄波不只是個畫家、湯德章不僅是個律師、黃朝生不會只是醫師,他們都是當年台灣頂天立地的人物?而當我們忽略這些人、這些事,又如何能夠嘲笑這位主播,欠缺『基本常識』?過去的教育就沒告訴我們陳澄波是誰,我們怎麼能知道他對於台灣西畫史的貢獻?或許,陳澄波緊張的,不是他的畫遭竊,而是他的子孫們,根本忘記曾經有這位畫家,在52歲那一年,被鐵絲貫穿手掌,由軍隊帶著遊街,最後在嘉義火車站前未經合法審判就地槍決。」

「你覺得我們應該責備記者犯錯嗎?對,她如果不是口誤,而是作假,確實應該責備。可是,誰來告訴我們,陳澄波是誰?執政當局讓我們不知道他是誰,這才是讓人緊張的大事件呢!」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7月5日,有記者因為已故畫家陳澄波的畫作「鼓浪嶼之免費英文教學網站 英文教學影片下載 免費英文教學影片二」失竊,在播報新聞時提到「陳澄波本人也是相當緊張」,因此引發許多人對這名記者的批評。認為這是基本常識,怎麼可能會播報錯誤?其實,重點不是「陳澄波」這人,對於不是略有涉獵台灣藝術史的人來...

Post學英文會話網站 桃園學英文會話 新北市學英文會話ed by 呂秋遠 on2015年7月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 上班族
    全站熱搜

    toeic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