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文/妞新聞 那

妞編輯的皮膚從小時候開始就超不好照顧,除了有異位性皮膚炎、光過敏等問題,夏天常見的背痘困擾更是年年來報到。(攤手)

說到「背痘」,相信有許多妞妞們正為這個問題煩惱不已。雖說以妞編輯諮詢醫生的結果及經驗來看,要讓背痘快速消失是不可能的...但我們還是可以透過一些方法減緩、改善背痘問題發生的機會。所以今天就讓妞編輯來與各位分享過去的抗背痘經驗,希望能助妞妞們一臂之力!

Photo source: summer - pinterest

CHECK 1:先清楚造成背痘的原因、類型

Photo source: summer - pinterest

造成背痘的原因其實很多又複雜,有時是因為生活作息、飲食或服用藥物造成,有時是因為肌膚一直被悶著導致皮脂過度分泌與細菌滋生的關係,也有時是因為毛囊角化、過度摩擦...等,甚至是綜合性原因導致。

所以如果不先搞清楚導致背痘發生的原因及類型,只仰賴醫生開的藥,也只是治標不治本。那要如何判斷痘痘類型以及成因呢?這點請務必向專業皮膚科醫生諮詢,待找出確切原因之後,才有辦法從根本改善。

CHECK 2:勤換衣物!以及別讓肌膚悶著!

Photo source: summer - pinterest

妞編輯最常冒背痘的原因,多是因為夏日的高溫引起身體大量流汗及背部皮脂分泌太旺盛,讓細菌有機可趁而大、冒、痘。所以只要是有接觸背部的衣服和內衣,必定每天更換!除此之外,床單、被單也要定期清洗。

但這只是最低標準,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流汗後就立刻沖個澡(單純沖水即可)或是帶條乾淨的毛巾把汗水清掉並換穿乾淨且透氣的衣服。別讓肌膚成為「養痘痘」的環境,才有機會遠離背痘的騷擾~

另外,讓肌膚處在不透氣的環境,也會悶出痘痘!因此有背痘困擾的人,最好選擇樣式寬鬆,材質透氣、吸汗的衣服為主。除此之外,妞編輯還鼓勵妞妞們綁馬尾、穿能露出肩膀及背部的上衣,「讓肌膚透透氣」!

以妞編輯多年嘗試的結果來看,這招真的很有用!尤其在冒痘時這樣穿,更有感~所以千萬別因為覺得背後冒痘不好看,就把自己包得緊緊緊或用頭髮蓋住,這樣反而會讓痘痘好得更慢喔!

CHECK 3:先洗頭再洗身體!而且要避免過度摩擦!

Photo source: wash - pinterest

接著當然就是重視清潔啦!相信有痘痘困擾的妞妞們都知道「清潔」的重要性,而且手邊應該也都有好幾款針對痘痘肌所推出的清潔產品。

但除了挑選適合的產品之外,清洗的順序其實也很重要喔!洗澡時,建議「先洗頭並沖淨後,再洗身體」,這樣才能避免殘餘的洗髮精與髒汙卡在毛孔,降低痘痘問題發生的機會。另外,洗澡時的力道也要特別注意喔!

許多人常會「自己覺得」,冒痘痘,是因為洗不夠乾淨的關係所導致,而在洗澡時特別用力地搓洗冒痘的部位。其實,過度的摩擦反而會讓痘痘問題加劇,甚至還會引發更嚴重的感染。所以如果你也有這類殘害肌膚的行為,請立刻停止吧!

PLUS:酸類保養幫助角質代謝

Photo source: Dropper- pinterest

痘痘的發生,除了前面提到的,因為汗水及背部皮脂分泌旺盛,讓細菌有機可趁之外;肌膚角質過厚,導致毛孔堵塞,也是引發痘痘的原因之一。若你跟妞編輯一樣,還有毛囊角化症的問題(妞編輯的皮膚真的很難搞啊~)。那....背痘找上你,可說是完全不意外啊~所以....該怎麼辦呢?

如果已經確定身體冒痘,是跟身體角質過厚有關的話,不妨在日常保養中,多加一道杏仁酸、果酸等的酸類保養,加快肌膚的角質代謝速度吧!不過要提醒大家,這個方法雖然成效挺好的,但不是每個人膚況都適合酸類保養(像妞編輯就只能局部塗抹,需避開容易過敏的部位)。想採取這種方式抗背痘的妞妞們,一定要先與皮膚科醫生諮詢喔!

以上就是妞編輯的抗背痘經驗分享。最後,妞編輯要說,長背痘真的很煩!雖然很煩,但只要多一點耐心和配合度,狀況一定會改善的,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延伸閱讀】

受夠被叫豆花妹了嗎?5個會讓你痘痘冒不停的壞習慣

皮膚不好是有原因的!你從未察覺的十個肌膚壞習慣

英語補習班比較 板橋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英文補習班 台東 英文補習班 屏東

萌炸!日迪士尼推奇奇與蒂蒂面膜

你髮洗對了嗎?頭皮微酸才健康!

王傳一攜陳匡怡為夏利豪七夕談情英語補習班比較 彰化英文家教老師 基隆英文家教老師 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韋汝產後甩肉英語補習班比較 嘉義外籍英語家教 新北市外籍英語家教 台北外籍英語家教關鍵在多「動動」

台妹超模唐熒霜闖進焦點人物榜

居家染髮夯!使用前不能這樣做

中華影視請你看電影爽到翻白眼

快速甩肉13公斤男友認不出來!

家具、家飾出清倒數限時3折起

義式咖啡機首創大容量、換豆槽

不用跑桃園!好市多中英語補習班比較 新竹補英文會話 花蓮補英文費用 台東補英文費用壢店8月開

「韓國ZARA」將開幕必敗攻略

糖做的磨砂膏!康是美推樹上小屋

英語補習班比較 台中國小英語補習班 國小英語補習班推薦 國小英語補習班風靡韓國!PLAYNOMORE跨界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花
    全站熱搜

    toeic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