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台股政策題材豐富,在金管會積極推動台股揚升方案下,跨境合作成了發展重點,除了「台星通」有望於七月啟動外,目前仍在研議的「台滬通」,亦吸引國際投資人注意。市場預期台股有望複製H股於滬港通上路後的漲勢,在利多題材持續發酵下,將吸引國際資金持續搶進台股布局。

文.林佳弘

台股上周在歐、日QE,以及中國降準所釋出的資金拉抬下,四月二十七日一度突破9800點盤整,未能如期站穩萬點關卡。本周台股能否再度站上萬點大關並穩住腳步,就看外資與法人是否持續加碼台股,而如何跟上這波萬點行情賺錢,也成了投資人最重要的課題。

外資推波助瀾 台股萬點驚鴻一瞥

上周台股盤中二度叩關萬點,最後卻因賣壓沈重,功虧一簣而以周線收黑;然而,台股這波萬點行情卻不見股民歡欣鼓舞,反倒市場紛傳台股這次上攻萬點怎麼會這麼冷?其實,此波台股急漲的幕後推手,主要是金管會宣布將境外華僑與外國人持有之公司、金融債,納入匯入資金30%的限額規範,而非因為國內企業獲利突出或營運前景樂觀等基本面因素。

由於金管會的新規範,讓到期債券的資金不得不轉投台股市場,且未來新匯入資金中的70%也必須投入股市,因而帶動這波萬點行情。

台股這次向萬點叩關,大部分內資幾乎未進場,全由外資主導,連兩周交易買超台股逾1200億元,也創下外資持股達四成的歷年新高。外資券商包括野村、高盛、瑞信、花旗環球、巴克萊、瑞銀、巴黎證券等七家研究機構,紛紛提出看多台股今年指數上萬點的報告,野村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楊尚倫即指出,金管會下半年還會陸續推出振興股市措施,市場對台股政策利多抱持期待,是指數可望站穩萬點的重要因素。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認為,以過去經驗來看,台股之前三次站上萬點,多由散戶主導,但這次明顯由外資主掌大局,過去一周以來買超逾1200億元,顯見其對台股的影響力與日俱增,未來盤勢將走向法人主導,台股走勢可望更加穩健。

葉鴻儒分析,台股受惠全球景氣回升鮮明,加上估值尚屬便宜,因而吸引外資持續搶進,並加碼期貨多單,搭配技術線型維持多頭排列,短期趨勢仍然偏多。

資金挹注 台股高檔有撐

然而,若回歸企業獲利的基本面來看,台股第一季企業財報因匯損加上終端消費狀況不佳,企業獲利普遍不若預期。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從國際股市觀察,由於美股受到經濟數據不如預期的影響,加上美元大幅走貶,導致美股四大指數紛紛下跌;歐元升值與希臘議題則使得歐股表現疲弱,日、韓、陸股等主要亞洲股市也全面走跌,間接影響台股表現較為疲弱。

不過從資金面來看,廖哲宏認為全球資金動能仍然充沛,資金普遍湧入基本面佳、展望正向且具題材性的權值股,因此,指數即使來到相對高點,外資仍連續買超,顯示台股在流動性充足的環境下,仍可受到資金行情支撐。

短線而言,雖會受國際情勢與法說會財報公布不確定性的影響,震盪難以避免,但仍可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其中,高現金殖利率族群仍會是接下來資金偏好的投資主軸,可從中挑選優質的類股。

台滬通效應 金融族群有望受惠

廖哲宏看好近期受到資金簇擁的金融類股,突顯現階段資金偏好兼具市場大、評價吸引力與題材面的族群。由於市場預期「台滬通」可擴大市場交易規模,證券族群可望直接受惠;保險族群則在今年下半年可能升息的題材支撐下,有利提升評價面,因此推升金融股的漲勢。若從基本面來看,金融股去年至今年第一季的獲利表現不俗,未來若利多政策出爐,將有助維持獲利成長動能。

電子產業方面,廖哲宏表示,雖然受到半導體展望下修的影響,基本面相對較為偏弱,但蘋果供應鏈相關族群,在Apple Watch、iPhone銷售的支撐下,未來仍可望受惠,此外半導體、工業電腦、物聯網等族群,也有機會表現。至於風力發電族群則隨著中國「兩會」後積極推動環保政策的帶動下,成長潛力可期,故在財報利空消息陸續反映後,可伺機逢低布局。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則認為,電子族群有回檔修正,才能蓄積後市上漲動能,第二季電子業營運展望保守,法說會後股價下跌可視為利空修正,將有助於另一波反彈,建議可把握股價修正後的進場時點。非電子產業方面,近期盤面熱點金融股因基期低,PB約為1.2到1.5倍間,第如何學英文會話 彰化學英文會話 新北市學英文會話 台北學英文會話一季財報表現好、評價面仍低,值得留意;與2007年時的金融股相比,當時獲利不如目前,也無「亞洲盃」等概念政策,然當時股價卻高於現在甚多,故相較下現階段金融股有不少上漲空間。

傳產聚焦紡織、航空、塑化股 廖哲宏指出,目前傳產以進入傳統旺季的紡織較為看好,隨著過去一年的存貨調整,現階段拉貨已恢復正常,預期第二季到第三季的成長動能依然強勁;另外航空類股則在低油價趨勢下,可望持續受惠,並可進一步觀察接下來財報公布的情形與展望。 林佳興則強調,油價現階段橫盤整理,有利大型塑化股獲利,加上第二季有機會較第一季成長,因而值得期待。此外,潔淨能源概念股,除了受惠中國替代能源政策積極推動外,歐美市場的成長,也是相關公司今年營運的主要動能來源。

晨星前十大績優基金出爐

在外資普遍看好台股後市下,筆者分別訪問了晨星排行前十名的績優基金公司,並提供各基金的投資標的與持股比例,以及基金經理人對台股後市看法和投資策略,以協助讀者選擇購買基金之參考。

經過初步歸納,可發現台股基金的最大贏家為野村投信,如何學英文會話 學英文最有效的方法 線上學英文免費網站 兒童線上學英文 免費尤其前十名中就有五檔基金是野村投信所發行,其次,則是績效第一的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基金之傳產基金。(文未完)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767期】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提升理財力--理財課程資訊www.moneyedu.org.tw】

宏達電跌停阿土伯:王雪紅夭壽

王健全:我們這代把草莓族顧得太好

經長談經濟:年輕人機會比我們大

特稿/宏達電缺少創新還是信心?

宏達電再創新低股價驚見7字頭

上海高薪挖角台北101高層主管

網傳宏達電裁員五成宏達電否認

王健全:台不區域整合,22K成常態如何學英文會話 學英文影集推薦 宜蘭學英文推薦 花蓮學英文推薦

宏達電小股東悲嘆:血本無歸!如何學英文會話 上網學英文網站 花蓮學英文補習班 台東學英文補習班

宏達電腰斬法人:見底不是底

蔡明如何學英文會話 看影片學英文軟體 學英文軟體下載 ipad學英文軟體興:台股有機會上萬點

張忠謀:2014年台積成功的一年

宏達電無預警下調財測無法可管

公開收購首例!國票金併三信商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法 英檢
    全站熱搜

    toeic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