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出處:康健雜誌202期

作者/曾沛瑜

圖片/許育愷

《康健雜誌》8月14日於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論壇「改變,為更美好的醫療奮戰 」,邀請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台東聖母醫院院長陳良娟、健保會主委鄭守夏、衛福部次長許銘能、醫事司司長王宗曦對談,期盼能從對立走向對話,共同為當前的醫療環境尋覓出路,以下是當天彼此激盪的一些精采火花。

談起推動改變的困境,鄭守夏認為,現在大家都關心健保的成長率,但只在每個地方多加一點點錢,健保還是會撐不住的,所以醫界必須提出願景,讓不同層級的醫院有共識一起努力,才能說服民眾多繳保費。

他也期待能出現國家級的《醫療白皮書》,計算10年後各項醫療需求與資源,以及台灣的醫療該怎麼走,未來健保也能更明確知道要朝著哪裡去加錢。

來自醫療資源相對匱乏的台東,陳良娟呼籲應找回醫療的本質。花蓮高中英文作文補習班 高中英文單字表7000 哪裡可以查英文單字發音她思考台東是否一定要有醫學中心?抑或台東5家醫院打破藩籬、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其實就是一家醫學中心?她相信「無我」的力量最大,只要大家不再搶著賺錢、吃力地競爭,而是思考怎樣對民眾最好,回歸道德的制高點,那就是醫療的本質。

企圖在嘉義市推動翻轉支付制度的涂醒哲在演講中明確承諾,將在嘉義市試辦全市27萬人的「論人計酬」計劃,帶動醫界幫民眾拚健康。

因為當前論量計酬制度走到瓶頸,當總額受限,大家卻不斷衝量,結局就是健保支付的點值被稀釋,現在嘉義的醫師做1元的工作只能拿到0.85元,反而讓認真想照顧病人的醫師被懲罰。

涂醒哲相信,變革的時候到了。當大家期待醫界推動好的改變,從被動的治療疾病到促進健康,不只醫師的觀念需要改變,更需要民眾的支持,以及政府共同分擔風險,目前幾個試辦論人計酬的團隊都已經證明改變是對的路。

未來的醫療是醫院要走出去

作為官方的角色,衛福部與醫事司也提出想法。許銘能指出,未來的醫療服務模式必須拓展至以全民為中心,強調疾病預防與健康管理,並且強化服務機構間資源共享與支援,提供持續性照護服務,更進一步打造和善的醫療服務環境,保障醫療人員的尊嚴與權益...【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康健》202期】

【延伸閱讀】

黃勝堅:3個小女孩下跪教我們的事

吳慷仁:醫生是人,不是神

黃達夫:2免費基礎英文會話 台南英文會話補習班 雲林英文會話補習班5年下來,我完全失敗了!

柯文哲:健保法明明有這一條,政府卻帶頭犯法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環抱街友量腰圍,基隆人的避風港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康健雜誌網站》。

※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健保費將調降?衛福部11月決定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生理期不舒服!子宮肌腺瘤來搗亂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登革熱破2萬例台南疫情已趨緩

全台330萬成年人不快樂!你呢?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當愛被「遺忘」愛人變家暴加害人

PM2.5致命子宮英文閱讀測驗題庫下載 英文 姓名 翻譯 英文翻譯網站肌瘤增加早死多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英文小遊戲網 phonics自然發音法 phonics 自然發音遊戲網

胃脹氣怎麼貿易英文書信範例 英文閱讀文章下載 英文閱讀測驗題庫下載 辦?5招KO招數

三分鐘讓您秒懂登革熱,歡迎分享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arrow
arrow

    toeic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